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新的故事[第一章]

尽量保证每周一更
不打tag,写出来只是给等着这篇文的人看的
原第一章作废,新的故事新的说书人,黑发的女人也不是法芮尔,不用猜了

——————————————————

世界上有无数的职业供人选择,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长,这就像蚂蚁一般,人人都是工蚁,所以世界得以运转。
而我只是其中最不起眼的一个职业,我是一个讲故事的人,人们把我们这类人称作说书人,饭后的闲余时间他们会很乐意听上一个故事。
我最爱的便是收集些英雄的故事,满是科幻内容的冒险让我的听众认为我是个十足的幻想家,在我谈到某个以一敌百的士兵时他们都哈哈一笑,全不当真。
"今天你要说些什么呀,小姑娘?"满脸胡须的大叔咧开他的嘴,发黄的牙齿看得我胃部翻滚,他是这里的常客,也是经常出言讽刺我故事的人之一。
"那是个很遥远的地方。"我没有回答他,决定还是为那些爱听我故事的人忽略他的挑衅,"一个被称为北欧的国度,那是由一棵巨大的树组成的地方,那棵树便是世界树。"
"今天我要讲的,是关于守望先锋中法老之鹰的故事。"

守望先锋的战斗结束之后,很多人选择了离开,也有很多人继续留在里面守护着这个世界。
法芮尔是离开的人之一,新的守望先锋不再是她熟悉的那个大家庭,母亲安娜离开后她也跟着离去,偌大的世界她曾经只顾着保护,如今她该看看这个世界了。
她有足够的资金,也有足够的精力。法芮尔买了一套不错的探险装备,和亲朋好友道别后一个人踏上了看遍这个世界人迹罕至地方的道路。
相较起东方,北方无疑是寒冷的了。查莉亚的国家俄罗斯在冬天时也冷得吓人,不裹上一层厚重的大衣根本无法出门,风雪会吹得脸都僵掉,就是这样的俄罗斯也比不过这里的冷。
手杖已经结了层很厚的冰,这不是个好兆头,法芮尔觉得她该停止她这次的探险了,这太过于危险,而且一会儿之后这里将会下雪,如果她不能在下雪之前离开这里,那等待她的结局可没几个happy end。

"我想她一定逃出来了。"
我正欲说后面的故事,一个面生的黑发女人忽然开口道,她的皮肤黝黑,面容让人一眼就能猜测出她的大致性格。
"可以这么说吧,因为她在回去的途中看到了一个洞口。"

法芮尔再三确定了自己并不是被冻出了幻觉,她摸上洞口的石头,它没有被冰雪覆盖,这太奇怪了,在这种到处是被雪覆盖的地方,它为什么一点也没有沾上雪?她试着从地上捧些雪放上去,放在上面的雪毫无反应,没有像她想像的那样会因为石头上的某种力量而化掉。
事实证明这是普通的石头,没有任何特殊力量,但它又没那么普通,法芮尔可不认为这里能有阳光透过云层穿过来。
那么也许是这个洞里有什么秘密吧,她走进去把鞋上的积雪抹去,手杖狠狠敲在石头上几次后把上面的冰层打碎,她整装完毕,开始了她这一次的探险。
这就像一个无底洞。沿着洞走了很久依旧没有出现岔路或者是别的什么东西,法芮尔抓着手电仔细地探查着。
她走了很久,有几次她都想要放弃了,独自一个人在这么黑的环境里连她也有些心烦意乱,不过总算,她走到了尽头。
"这是什么,一把剑?"法芮尔有些意外,手电的光被剑身反射晃了她的眼,但这太不符合常理了,这把剑就和新的一样,谁会放一把崭新的剑在一个石洞的尽头?她移开灯光上前一步,直觉告诉她只要拔起这把剑她就会知道为什么。

"这可不是明智的决定,万一这是个陷阱,她岂不是死定了?"那个女人又开了口,她在说着她对那人举动的不屑,可她却没有把不屑带进眼睛里,这很奇怪,但是对我而言这也不是什么需要追究的事情。
"这的确不明智。"我说道,"但是正因为这个不明智的举动拯救了一个支离破碎的世界。"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