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转载]七夕番外的正文

*没有小标题,因为不是我写的
*朋友已同意
*粘贴的时候都乱成团…分段是我分的orz

「战争,终于结束了呢。」
「……是啊…,要做的事情也,完成了啊。」
即使再漫长的战斗也还是迎来了落幕,侵略艾里奥斯大陆的魔族最后以失败收场。持续数年的战争洗礼后,大陆再一次获得了新生与和平。少女们的战斗,也到了终点。Grand Master带领着拜德的红色骑士团征战各地,击退魔族。立下诸多战功也早已声名显赫。而一起行动的Crimson Avenger则只是以复仇为目的横扫魔族,即使身陷囹圄也毫不动摇的为敌人送去死亡。
这两位几乎容貌相同的少女,为大陆的安定做出了很多贡献。她们的感情非常亲密,经常能看到两个红色的身影在一起行动。GM沉着冷静,正义感很强。而CA因为自己过去的经历,相当冷漠且寡言,对待GM的正义感也是不屑一顾。但就是这么两个既相似、又不完全一样的少女,最后还是一起生活、战斗到了现在。不过,一直以来以复仇为目的的少女,此刻失去了她的方向。
「原本以为…自己会一直挥动武器,直到连自己也在战场上倒下……结果倒是没有实现啊…。」CA有些木然看着自己的手。「已经……结束了吗…?」
「怎么可能会是结束啦,笨蛋。」CA一怔,将视线转向了旁边的GM。对方还是那副沉着的笑容。「如果不明白路在哪里,那就别管什么路了。继续往前走,这样你就会找到路在什么地方啦。」
「……真是,所以说你什么都不明白。」虽然是这么说,但CA还是意外的放下了她暗红色的长刀。因为她对其他事务都没什么兴趣,而且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于是GM决定还是把她留在骑士团里担任自己的挂名秘书——虽然公文基本上不用CA经手,但偶尔有点事做也能让她不会闷到发慌。而CA也没反对,整天就坐在桌后发呆,有事需要拜访GM的话CA也就面无表情地通报,然后继续无所事事。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曾经称自己生存的动力就只是复仇的少女还是那样,沉默寡言、又有些离群,在和GM一起时,倒是有些起色。说实话GM并没有料到CA会这样。难道她的心结解开了吗?不,她赤金色的双眸中,偶尔还是会露出寂寞的颜色。在每年的那个日子,她还是会去沛塔,即使那里已经不会再出现她的骑士团员与暗之艾尔。不过至少,她没有选择继续在绝路上走下去。GM也曾试着询问原因,得到的回答是「如果连我都死了,那就再也没有人记得他们了」。虽然觉得意外,但她还是十分高兴。连她也不知道原因地。她就这么一直默默地,跟在她的身旁。
一直到,红色骑士团团长的婚讯传了出来。
迎娶她的是王国的一位年轻有为的公爵,为人洒落爽朗,办事精明。可谓深得人心。婚礼上的她身着一袭有淡色花朵装饰着的洁白婚纱,瀑布般的长发被挽起盘在头上。捧着花球的她脸上带着一丝晕红,与平时的她不同、多了几分娇弱与明媚。其实她本来就是位精致美丽的女子,但经历了战争之后花朵没有凋萎反而愈加光彩。既然能得到她的心,想必也是个不错的人物吧。
CA也参与了婚礼活动,但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上前祝贺,仅仅只是在远处默然地注视着台上光彩照人的GM。
「………」本来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CA只觉得有些难过。真是奇怪,本来应该不会有这种心情的。在那个时候…就已经不会再有这种,心里空荡荡的感觉才对的。这时她才真正明白,自己对她的情感,到底是什么。「……能这样看着她,已经是很幸运了才对吧。真是自私啊,CA。」在心里自嘲地笑了笑后,少女转过身,离开了会场。
可以静静地待在在你旁边,就足够了。
两人之间在一起的时间渐渐变少起来,除了在骑士团的时间外,就不怎么能看到她了。CA也搬出了她与GM的房子,来到骑士团的宿舍里住下。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
日子也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直到那个雨天,CA打着伞从沛塔回来的路上看到了独自一人坐在马车的运客站上的GM。
「…干嘛呢,自个坐在这里。」
「……」
CA见她没答话也不在意,就这样坐在她的旁边,看着面前的雨幕沉默着。
「……我,成了多余的人了呢。」
「……」
「也许是自己公务缠身有时候冷落了他的原因吧……可是平时都…」少女的声音怀着委屈,但话语中还是没有要完全将责任归咎于对方身上的意思。
「你后悔吗?」CA忽然这么淡淡的问道。
「……我……」GM怔了一下,将视线转向对方。而CA没有回望她,只是毫无表情的看着雨幕。眼神依旧有些虚无,却又带着其他东西。GM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实际上现在审视自己,似乎本来一开始,她对他并不是那么喜欢。
「真是……所以我才说你什么都不明白啊。」CA叹了口气,起身走到GM面前,抱住了她。
「CA…?」
「我早就知道了,那件事。为什么不来找我?」
「我只是……」
「说不要自己一个人承担的,不是你自己么?」
「那、那个是……」GM一时语塞,但又找不到能回复的话来。只好又再次沉默了下来。
「你的事情…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少女有些笨拙地轻抚着怀中的对方缓缓道,平日里几乎没有感情基调的声音此刻也带上了一丝愤怒与无奈。「虽然那时候我就想抄起剑奔到那家伙家里给他点颜色……不过我觉得你会不高兴,所以还是忍住了。」
如果在以前,我毫无疑问可以不顾后果的。她轻声说道。GM也终于明白,她到底是为何、为谁改变的。
「我这种人…能呆在你身边,就已经很幸福了……」「……什么[我这种人]啊…」GM也紧抱住对方,低声呜咽着,「我们……原本不都是一个人嘛…」
一直都没能察觉你的心意,对不起。雨点还是淅淅沥沥地下着,但云端已经能够看到一丝阳光的踪迹了。
之后,CA又搬回去与GM同居了,理由则是「让你一个人果然还是不放心」。而GM也只是面带微笑着帮她整理东西物件,没有多说什么。两人的故事,只是翻开了新的一页——end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