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女武神与她的英灵 第一章

我是知道我在做梦的。

毕竟这个地方我从未来过,这里蔓延着宁人作呕的绝望,即使不是身处这个世界的我都能清楚地感受到。

不远处有一个奇怪的长着一对淡蓝色翅膀的女人,她有一头很漂亮的橘子色长发,也许是这里经历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她的发型凌乱,不似凡人的绝美脸庞上布满了忧愁,可能她是个战士吧,我从她的着装上猜测着,距离她有段距离的地方还有几个和她打扮很像的人,我想那是她的战友。

过了一会他们聚集到了一起,我离得远听不清他们说的话,只是看着他们互相确认了一遍点点头之后分散开,就像小说里祭祀时的布阵一样,他们举起双手嘴里默念着什么。

“希格露恩!!”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那个女人的动作,与此同时我也得知了她的名字,存在于北欧神话中的女武神。

为什么我会做梦梦到这个?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突然到来的黑发女人从我旁边擦肩而过,快到我都没来得及看清她的模样,她急匆匆地赶到那里抓住了希格露恩的手。

“我必须这么做……”我听见她这么说,然后她抽出了被抓住的那只手抚上面前那个女子的脸颊,她好像在认真地看着什么,专注到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但是她很快就停下了,我看见她贴上黑发女子的额头,对她说:“记住我的名字,法芮尔,我叫■■■。”

 

这可真不是什么好梦。

我扶着隐隐作痛的额头从床上爬起,如果让我记住一个梦的代价是头痛的话,我宁可选择喝杯咖啡通宵。

所幸今天是我的假期,不用去医院面对院长看谁都不顺眼的老脸。

如你所见,我是名外科医生。

托这个诡异的梦的福,我的睡眠比起往常的假期要少了很多,本想闭眼睛再睡上一会,但是头痛让我不得不作罢,真是该死,医生的假期可是相当宝贵的,难得的懒觉啊。

我为我失去的完美假期感到悲痛。

不过对晚上做的梦稍微有些好奇,希格露恩和那个黑发的女子,还有像是献祭一样的情景……洗漱完之后我准备去图书馆找找有没有关于北欧神话的书籍,也许那上面有我想要的答案。

 

图书店的管理员是我的熟人,我倒是没有想到她是北欧神话的狂热粉丝,只是问了她一下有没有这方面的书,她竟然给我抱了一堆过来。

“……小美,我没想到你居然这么喜欢这个神话。”

扯了扯嘴角从里面随便抽出一本打算过目一遍,但看她又要张嘴继续说着北欧神话的故事的样子打消了想法,直接刷卡借走这本书向她道了歉便赶快离开了图书馆。

虽然这样不礼貌,但是我实在不想就这样浪费一整天。

还没有用早餐的缘故,我带着书到我常去的那家咖啡厅,和店员点好想要的东西走到一贯坐的靠窗的角落那翻开书看了起来。

“哎…小美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这不是本日记么?”

看起来已经有些年代的书本实际上是一个人的日记,清秀的字迹看起来很舒服,不难猜出是一个女人的日记,第一页上面写了一个日期,距离今天已经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了,真是个老古董了啊。

摇了摇头认定了是小美搞错了,正准备合上的时候注意到右下角的一个名字,而这个名字却和昨天晚上梦境中希格露恩喊出的那个名字相吻合。

法芮尔。

 

x年x月x日 天气 晴

之前的日记本好像在之前的那次探险中丢掉了,虽然有回去寻找,但是可能被小动物之类的当做好玩的东西叼走了吧,希望它们不要把那个当成食物吃掉啊。

之前记录下来的冒险故事也一起丢掉了,还真是心疼啊,只好再重新记录新的探险了,这次一定要好好保存这个日记本了。

今天听说这个地方有一个奇怪的山洞,有人在里面看到过天使。

这事说给温斯顿听它可能要笑掉大牙,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信这种不科学的东西。

不过不知道它还好不好,离开守望先锋也有很久了,大家都过上了各自的生活,虽然偶尔会通讯,不过因为我四处旅行的缘故实在是没办法好好和他们道好啊。

这次探险结束之后回去看看他们好了。

啊,偏题了。我打算去山洞里面看一看,找不到天使应该会有些别的发现吧,周围的人说这个洞也有很久的历史了,可能以前的人在里面有留下些什么也说不定。

真是期待啊。

 

x年x月x日 天气 ?

该死的。

这里太暗了,手电也要节约些用才行,我的腿可能骨折了,突如其来的地震害我没有站稳从悬崖那掉了下来,还好不是很高,不然可能就不是断腿而是断气了。

这可真不是个开玩笑的好时候。

我打算往前面去看看,我有听到水的声音,幸好我有带登山杖,不然可就真的要在这里等死了。

 

x年x月x日 天气 ?

我的老天!他们口中的天使居然是真的!

真不敢相信我看到的,我看到一把剑,然后我就把它拔了起来,结果瞬间周围就不一样了,一个有着一对淡蓝色好看翅膀的天使朝着我飞了过来,她的声音像风铃一样好听,我不知道这样形容对不对。

这可真是太神奇了,有机会我要告诉温斯顿,天使这种东西是存在的,或许我应该问问她愿不愿意让温斯顿看看她。

我还没来得及问她的名字,我拜托她先让我写完今天的日记再和她说话的,不然惊喜的感觉就没有了。

赞美拉神,我想这次的探险会是最棒的一次!

 

看到这里我已经完全对这个写日记的人的探险入了迷,我听说过守望先锋,那是很久以前的一个组织,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各国精英,他们对抗智械,是智械危机战争里面重要的一部分,真没想到这个日记的主人竟然也是其中的一员,世界真是充满了不可思议。

我正准备继续看下去,服务员的到来打断了我的想法,而这时我抬起头才发现我的对面坐着一个陌生的女人。

“不好意思,我想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看着她眼睛下的纹身,皱着眉问道,我可不认识像她这样的人啊。

“打扰了,真是抱歉,其它地方都坐满了,我能不能坐在这里呢?”

我看了圈咖啡厅,和她说的一样,已经坐满了人。

“好吧,不过我想你应该自我介绍一下?”

“非常感谢你,我的名字叫做法芮尔·艾玛利。”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