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双女帝

东方不败x大秦宣太后

芈月知道,眼前这个男人不简单。纵使他的身材纤细得像个女子,能一手创建一个魔教掀起江湖中许多腥风血雨的男人又怎么会是个寻常角色。只是不知道这江湖正派的头号通缉对象东方不败来她这与江湖互不相问的皇宫作甚。
如黑夜般深邃的双眸中闪过些许别样的情绪,直到东方不败一声轻笑,芈月才有所动作,却也只是微微皱起了眉,扶在龙椅上的手慢慢收紧。
也许是因为东方不败修炼了邪功的缘故,脸庞看起来不似男人的刚毅,反倒像女子的阴柔,但芈月却不觉得这有何不妥,仿佛眼前的他就该是这样似的。
东方不败的眼睛里充斥着芈月曾经最为珍惜的东西,她听见他不输于妲己的魅惑声线说。
"我助你称帝,如何?"
"为何?"
"因为我喜欢你呀。"

东方不败的话实现了,混乱的朝廷中不遵守新的规章制度的人全被抹杀,骸骨堆积而来的统一闹得人心惶惶,而胆小的人为了保命也只能闭紧嘴巴一言不发。
"你的条件。"
从一开始芈月就在思考东方不败的目的,怎可能会有免费的午餐?
"当我伴侣怎么样?"
"胡闹。"
"那就等我想到再说吧。"

终是没有等到东方不败想到条件的那一天,江湖中人看不过东方不败干涉朝政的作风,也不乏死者中有江湖好友的存在,被各派高手联手讨伐,他东方不败虽可以全身而退,但芈月这个不会武的女子却不能。
东方不败没有唤来魔教的下属,而是以一人之力重创对手,保住了才刚稳定下来的朝廷,这一切的代价是他的生命。
也是那个时候芈月才发现,这个阴柔的男子其实是个女人。
"你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抱着气息微弱的女人,芈月仿佛回到了很久以前她深爱的那个男人病逝时的模样,脆弱得像只一只手可以捏死的幼崽,哪还有半点称帝的模样。
"我现在…可以…提条件么?"
"……好。"
"我要你…爱我,就…现在…"
气息在这一刻终止。
"…东方不败?"
"………"
"我还没有兑现条件啊…"
"白痴…"
"我还没有知道你的名字啊!"
被眼泪模糊了的双眼突然看到她衣服上锈着的一个字。
那是武。

春风吹起柳条发出刷刷的声音,柳枝下掩着的凉亭里坐着两名年龄尚幼的女童。
"则天,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
"想做女帝~"
"哎!怎么这样呀,我也想的说…"
"那,我就帮你称帝吧。"
"真的么真的么?一言为定不许反悔哦!"
"嗯~"

后来,芈月并没有称帝,而是让自己的儿子成了皇帝,自己则是以太后的名义干涉朝政。
为了永葆青春,她请教徐福,获得了汲取鲜血保持青春的方法。
一位从东来的和尚看出她的执念。
"阿弥陀佛…施主若是对执念这般不舍,怕是要入魔。"
"我还欠她一个条件。"

后,有一女帝,名为武则天。
据说,她身边伴有一名妖女,专门吸取人的鲜血,年轻的容貌不变。
但当武则天死时,妖女也随之消失在世人的眼前。
有人说妖女爱着女帝,只因百年前女帝英年早逝,她为了再见一面才成了这般模样。
有人说妖女蛊惑了女帝,靠美色让女帝做些昏庸之事。
有人认为这段故事无论中间插曲如何,至少她们现在是相爱的。
但无论世人如何评论,妖女和女帝都已不在人世,她们之间的故事,唯有她们自己最为了解。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