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二哈的黑历史

6
我终于开始走剧情了!!!
哇自己都要感动坏了[???]
——————————————————

转眼间在监狱的日子又过了有半年。
外面开始下雪,今年的冬天比以往冷的多,大雪已经连续下了几天,露天的放风区都被白雪所覆盖。对囚犯来说冬天是最难熬的,那些只关心自身利益的监狱长才不会管囚犯的死活,没有御寒的衣物,也没有热乎乎的食物,只有挤在休息室里的时候才能因为人多暖和些,因此很多坚持不住寒冬的人在工作的时候倒下再也没站起来,还有一些人在睡眠中死去。
所幸,现在的监狱长是戴安娜。
但是…亚可揪着身上的保暖囚衣,她无意间听见老狱管们私下里的讨论,戴安娜为了让囚犯能够活过冬天,不惜违抗上级命令,用自己的钱为囚犯定制能够御寒的衣物,因此惹恼了不少上层领导,如果不是卡文迪许这个姓氏,也许她已经被开除。
那时候,同样听到了狱管们对话的苏西脸上仍然是一贯的淡漠,她看向亚可道:"为囚犯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真傻。"
"…也许吧…"
亚可模糊地回应着,恍然间想起阿曼达的话。
"你以为警/察就一定是好人么?"
"拜托了,康斯坦策需要那些钱,不然的话…她会死的…"
"如果你不信我的话,那你可以跟过来,如果我是骗你的,我绝不反抗直接让你把我带走!"
可笑!警/察怎么会不是正义的!虽然嗤之以鼻,但她还是躲在能够看见阿曼达和她口中代号为"K"的人接头的地方,娇小的身躯方便了她的藏匿,她要见证这场谎言,然后用拳头把阿曼达揍得脑袋开花。
她一直相信着,警/察是正义的化身,因为没有他们,她就遇不到戴安娜。
——直到,"K"的出现。
"…骗人的吧?"
眼睛模糊得几乎看不清那个人的脸,紫色的头发是那样的扎眼,那一刻她的世界如同被石头重击的玻璃,虽然依旧维持着玻璃的形状,却一碰即碎。

"亚可。"
她的声音就像有魔力一样,让回忆起往事怒不可遏的亚可逐渐平静,亚可回过头对上那双美丽的眼睛,和天空是一个颜色。
那样美丽的人真的是自己的伴侣么?她时不时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梦,但每次梦醒了她都还在身边。
也许警/察不代表都是正义,但也一定有正义的人存在,就像有光明的地方必然伴随着黑暗一样。
她吐了口气,扬起熟悉的笑容。
"怎么了,戴安娜?"
"有一名叫厄休拉的警官找你。"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