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耍帅的二哈与生气的布偶

5
事情的起因是聚在一起的女人们闲聊时的一句话。
"新来的总管看起来可真是个尤物,不知道干起来是什么感觉。"
女子监狱多得是这类的事情,被关在这里的罪犯有不少曾经是风光的黑帮老大或者有来头的毒贩,像亚可这类没背景也没什么了不起的身份的狱卒在狱管收了贿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只能沦落为这群人消遣的玩物,而现在这群人的主意竟然打到了戴安娜的头上!
"亚可?"
同行的洛蒂和苏西也听到了女人们的谈话内容,洛蒂担忧地捏着衣角,而亚可全身颤抖的模样也验证了她内心里最糟糕的猜测。
"三、二、一…"
果不其然,就在苏西倒数三秒刚刚结束时,亚可立刻挥着拳头冲了过去,那个说出这句话的女人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有人在监狱里对她做出这种无理的举动,猝不及防地挨了一拳之后女人自然是生气了,只见她额角的青筋暴起,肥壮的身体出乎预料的灵活,亚可险险躲过那带着劲风挥过来的拳头,她丝毫不敢大意,她知道女人进来前是让地方警察颇为头疼的混混,尽管原本干练的身材已经不复存在,但那一身打架打出来的狠劲却没有减去多少,光是被拳风擦了一下亚可都觉得鼻梁有些刺痛。
女人的同伴也从惊讶中缓过来,同样目光不善地看向亚可,三个高大的女人以三角形的形状站位,将亚可包围在其中。
"这不是卡嘉利警官么?"加重'警官'二字,女人冷笑几声,那像是磨树皮一样折磨人的笑声听得亚可皱起了眉,"科科…我倒是忘了,你已经不是警局的狗了。"
不过是嘲讽她身为警察去帮了阿曼达结果被关进来的事情罢了。
亚可没有搭理她的讽刺,她甚至于没有在意包围住她的另外两个人,赤红的双眸紧紧锁住了女人,那一瞬间女人竟然有种自己被无形的东西扼住了咽喉的错觉。
怪物。女人忽然脑海中浮现出这个词,那双宛如吸血鬼一样的红瞳紧盯她时让她感到一阵毛骨悚然的阴冷,这一刻她终于明白为什么外面流传出'狂犬'这个代号了。
局面僵持不下,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让放风区内的所有人都放轻了呼吸,所有人都认定了亚可一定会被三个女人教训得很惨,等会一旦开始,她们就找机会赶紧离开这里,免得被波及。
"你们在干什么。"
那道声音依旧不失优雅,几乎所有人都以为戴安娜像她表现的那样冷静,只有亚可听出了话中细不可闻的怒气。
戴安娜生气了,而且很严重。亚可怂怂地回头看了她一眼,决定当只乌龟。
女人从恐惧中回过神来,惊讶地发现手居然颤抖不已,再看亚可时对方的气息却与方才完全不同,如果不是手心冒出来的汗,她都要以为那是个过于逼真的幻觉了。
"…报告长官,是卡嘉利先动的手。"她定了定神,向戴安娜说道。
戴安娜连眼神都没有给她,只是看着亚可的背影咬着牙重复了一遍她的问题:"我是在问,你们在干什么。"
"……"
没有人回答。
呼。戴安娜揉了揉太阳穴,冷声道:"等会我会让人把你们带去禁闭室关一天让你们好好反省。至于你,卡嘉利,先回头看着我。"
被点了名的亚可极不情愿地转过身来与戴安娜对视。
"我罚你写三千字的反省报告,不写完不允许吃饭。"
只有洛蒂天真地以为戴安娜话是这么说但一定是不会为难亚可的,而亚可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洛蒂不知道可她知道啊,戴安娜从来都不会说假话,她既然不许她吃饭直到写完,她就一定会这么做!
天啊!亚可内心哀嚎着。
戴安娜让其她人都回去自己的牢房,等人都走光了之后她才深深地叹了口气,领着亚可往办公室走去。
"戴安娜…"
"闭嘴,我现在不想听你解释。"
亚可撇撇嘴,继续当个乖宝宝跟着戴安娜走,她的心思到处乱飞着,还是第一次走出她的那片区域到别的地方,她好奇地四处打量,最后目光定格在戴安娜的警服上。
只是简单地套上去,没有扣好扣子,也没有系上腰带,亚可联合她都快成熊猫的事情不难猜出她之前在做什么,她丧气地垂下头,开始骂自己怎么这么不懂事,又给戴安娜添麻烦了。
一路上再也没有过对话。
被抱住的事情是亚可没有想到的,随着办公室的门碰一声合上,戴安娜将她牢牢抱在怀里,靠在她的胸口,亚可听到她急促的心跳。
"…戴安娜?"
"你没事就好…"
紧绷的神经在嗅到亚可气味才松懈下来,天知道她被芭芭拉叫醒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她有多怕,她听说过不少监狱里的伤人事件,最轻的也是重伤,施暴者唯一的惩罚方式也只有多加几年的判刑,这对她们来说根本不痛不痒,她急匆匆地套上外套,一路上都在祈祷着亚可平安无事。
"对不起,戴安娜,因为那些家伙说了很过分的话,我一冲动就…"
"傻瓜。"
"又给戴安娜添麻烦了…"
"没有。"
添麻烦么?戴安娜回想着亚可添过的麻烦,嘴角终于勾起了一抹淡笑,她从来都不在乎亚可给她添多少麻烦,她只在乎亚可这个人,哪怕亚可哪天不小心把天弄塌了,她都会想办法补上。
她拍拍亚可的脑袋,换来亚可跟小动物似地轻蹭,她毛绒绒的脑袋蹭在脸上感觉就像被二哈蹭着一样,戴安娜这么想着,开口道:"3000字我会看着你写完的,不写完我不会让你吃饭的。"
"哎?!戴、戴安娜你还是先睡一觉吧!!"
"看你写完我才能放心睡,以防你趁我睡着了去偷吃。"
"怎、怎么这样啊?!!"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