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二哈与布偶的冷战时间

7
"夏莉欧?!"
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吃惊,亚可瞪大了眼睛等待着戴安娜的回应,然后又在戴安娜确认的点头下后抽动着嘴角靠上墙壁。
"…亚可。"
"嗯?"
"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一直藏在心里。"她只是轻轻拉起亚可的手,相比起她而言,亚可的手因为做多了粗活变得粗糙,但是世界上再漂亮的手也比不上她这双,小小的粗糙的手撑起了她的世界,是这双手的主人用朝气的笑容告诉她不要害怕,她一直想要守护住亚可的笑容,但是越是长大便发现这样一个简单的想法实现起来都困难满满,"我希望你不要忘记,即使这世界上所有人都不理解你,也还会有我在你的身边。"
"哪怕我做错了么?"
"那么我就除了陪在你身边之外,还多了一项要把你拉回正轨的任务呢。"
戴安娜的笑容一向能让人安心,也许就像是故事里魔女施下魔法一样?假如世界上真的有童话里的魔女,那戴安娜一定会是被称作慈爱魔女的魔女。亚可反手握住戴安娜的手,眼睛里的迷茫消散又重新放出光彩,只要有这个人,她的恋人在她的身边,前方的风浪再大她也不会惧怕了。
"谢谢你,戴安娜。"她沉默了一会,几度思考后才认真地抬头看着戴安娜的眼睛道,"这件事牵扯了太多…我不想害戴安娜也被牵扯进来。"
"那么我自己去调查。"
"戴安娜!"
"亚可。"她提高了声音,少有的表露出自己不满的情绪,"我不再是那个语言不通的外乡人了。"
我已经比你还要高了,也拥有了保护你的能力。
"……"
亚可当然明白她的意思。
可惜戴安娜到底还是失望了,心爱的人仍不把她当做可以依靠的对象,宁可叫她自己去调查也不愿意向她透露一丁点信息。
那个秘密就这么重要么!!她在心里咆哮,连呼吸都加重了不少,面对亚可回避的模样,戴安娜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生气。
"我知道了。"深吸一口气,戴安娜合上眼眸,多日积累下来的疲倦此刻压得她喘不过气,"亚可·卡嘉丽拒绝面见夏莉欧警官,我会这样转答的。"
"…嗯,谢谢。"她捏着衣角,虽然有了自己的打算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对不起,戴安娜。"
"你没有对不起我什么。"
都是我自认为的而已。

"…所以你就什么也没说?"苏西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跟见了鬼一样看着亚可,"你还不会脑子真的是蘑菇做的吧?"
"哈?!"
"亚可。"这次就连洛蒂也看不下去了,少有地露出严肃的样子紧皱起眉头,"你真的有替戴安娜想过么?"
"当然啊!我就是为了保护她才——"
"亚可,那不叫保护。"洛蒂摇了摇头,"你们不是恋人么?为什么你不能多相信她一点呢?她是想和亚可一起分担吧,可是亚可却把她推得远远的…她不是需要亚可保护的那个小孩子了,我想戴安娜一定是想告诉你,她有能力同你站在一起,和你一同面对了吧。"
"…哎?我、我做错了么?可是,我真的是不想让她受到伤害才…"
苏西打断了她的话:"你已经在伤害她了。"
之后谁也没有再开口。
无月的夜晚,同样的一夜无眠。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