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贵宾犬与二哈的作战时间

8

我不在乎。
我在乎。
我不在乎。
我…在乎。
指甲磨过玻璃发出刺耳的悲鸣,玻璃下压着的照片是她离开孤儿院前拍下的合照,也许也真的是只有拍下的照片才能永久保留当初的纯真吧。戴安娜目光暗了暗,挪来文件把照片遮掩住后才感觉心口没有那么沉闷,却又无法避免的感到一阵失落。
"唉,亚可,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呢?"

一晚上没有睡眠,再加上有心事,第二天亚可难免心不在焉,要做的事情错了好几次,如果不是监督她的人是芭芭拉,大概又要以妨碍劳改的名义被关禁闭了吧。
芭芭拉把她叫到一边冷下脸来,她今天早上去见戴安娜的时候戴安娜浓重的黑眼圈差点吓坏她和汉娜,不动脑子想都能明白戴安娜这模样是因为谁,连亚可也这个样子那肯定是出事了。
她深吸口气忍下心中的不满,问道:"戴安娜会这样是因为你吧,亚可?"
"…应该。"
"什么叫做应该?你知不知道戴安娜她为了你已经很辛苦了,拜托你不要再给她添麻烦了好么?!"
"…我知道。"
"那就赶紧过去给她道歉啊!"
我做错了么?真的错了么?亚可鼓起勇气看向芭芭拉,眼中除了愤怒就只有对她的失望,她又想起昨天晚上苏西说的那句话,她真的已经在伤害戴安娜了么?难道大家都认为把戴安娜卷进来更好么?
"…你不明白,这件事情牵扯到她会有多麻烦,也许…也许会死——!"
"你以为戴安娜不明白么?"芭芭拉真是气笑了,就是因为担心这种事所以怎么也不愿意坦白么,"她早就有这个觉悟了,只是你从来都把她当做一个需要你来保护的小孩而不是站在你身边一起面对的伴侣!"
与身为九大家族的卡文迪许不一样,芭芭拉的家族没有那么尊贵的身份,但在权贵人士中也能排得上名。从家族打探到关于亚可被关进牢房的一些模糊信息后她动用自己的势力调查了一下,作为军事世家的大小姐,她多少也明白这其中和政府里腐败的官员脱不了关系,只是没想到牵扯到的势力如此庞大,她派去调查的人全部失踪,最后居然惊动到爷爷那里,曾经是军事统帅的爷爷也明白这其中的关系,本是想让手下扮作狱警潜入其中接近亚可打探消息,但是在芭芭拉的一再要求下也只好同意她和卡文迪许的孩子一起进去的请求。
"爸爸,芭芭拉还是个孩子,这万一有什么差错…!"
"这个世界终究要成为年轻人的舞台,芭芭拉也是从小接受训练的孩子,难道你在怀疑她的能力么?"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爸爸,政府的那帮人既然能悄然无声的杀了五名探子,证明他们也并不容易对付。"
"芭芭拉,你也听到你父亲的话了,即使如此你也一定要去么?"
"是,我一定要去。"
所以死什么的,她都做好了这样的觉悟,戴安娜也是一样的啊,不,不一样,戴安娜的觉悟也许来得比她还要深彻。
"…请让我去见戴安娜!"
雨过天晴之后是什么样的景色呢?是蓝得深邃的天空还是一道美丽的彩虹?也许两者皆有吧。
尽管心里微妙的有些不舒服,但是事情得以解决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一直都不能为那样努力的卡文迪许提供帮助,今天也总算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
芭芭拉微扬着嘴角偷偷松了口气,随后又故作严肃地双手背到腰后,一本正经地开口道:"批准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