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葬你的夏天

自闭患者

龙与人(一)

很久以前,距离帝国不远的森林里住着一条龙,没人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在的,只知道提起的时候,祖宗都在拿它来说故事,想必是存在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吧。

人不会轻易招惹龙,因为龙很强大,一巴掌就能拍死好几个壮汉,比高阶魔物还牛逼上好几倍,更不用提如果它吐息又会是何等的惨烈。所幸的是,龙也对灭杀人没有兴趣,就这样,龙和人互不干扰地生活了很多个世纪。

有时候孩子也会问,龙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呢?大人们也不好回答,见过龙的人太少了,一方面是没有这个胆量,另一方面是龙藏得好。但既然魔物是存在的,那龙也应该是存在的吧。

人对龙的恐惧渐渐地被好奇所取代,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龙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甚至级别高的公会还给出了关于龙的悬赏,于是原本的平静就被打破了。

生活在互不干扰时期的老前辈们是反对的,这破坏了他们与龙之间不成文的规矩,直到有一天有人高呼“龙的洞窟里有数不尽的金银财宝”,这才让反对的声音完全消失。

来骚扰龙的人随着日子的流逝而越发的多起来,龙有点不高兴,因为它的清净日子完全没有了,还得每天陪这些跳梁小丑瞎折腾,但无论它换多少个洞窟,这些人就跟牛皮糖一样粘着它不放。

“龙,把金银财宝交出来!”

龙简直想嗤之以鼻。

这帮人脑子被钱砸坏了吧?穿个皮制铠甲手上拿把精炼程度和垃圾没区别的铁剑就来当劫匪,真不知道该夸还是该骂句呆逼。

龙觉得后者比较正常,骂呆逼都算便宜他们。

有一天龙终于不堪其骚扰了,一尾巴扫过去把那些个叫嚷的最凶的拍进树桩上,抠好久才能抠下来,剩下的人默默地抬头,发现一双金色似兽的竖瞳正冷冰冰地看着他们。

“仿佛在看一堆垃圾。”经历过这事的人回来,把龙最后的嫌弃当作可炫耀的资本,就好像是他拼命战斗然后苟活下一条命似的,“龙可真是太强大了。”

别的人也就对对对是是是没错没错的敷衍着他,谁都心知肚明这浑身干净得像冲过澡一样的白痴话里有几分是真的。

人大概总算是明白了龙是不好惹的这一事实,还有胆子去骚扰的都被敬称为勇士,事实上去了也没什么大不了,顶多被拍进树桩里花上一天半天把自己抠下来。

龙的日子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难得的安宁却不能保持长久,连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高阶魔物之上又生出了些别的东西,或许是它太久不问世事了,它活了很久,但却并不都知晓这天下的事。

新的骚扰者是个嘴碎的魔女,啊魔女是她的自称,龙也不知道这小东西该怎么称呼,外表像个人,但又是个实实在在的魔物,可惜该进化的部位没有跟着外形一样进化。

龙怜悯的表情让魔女摸不着头脑,她那头像是要跟太阳比灿烂的头发在正午的时候刺得龙眼睛都要瞎了,自然是没啥好脸色待她,魔女也不恼,叽叽歪歪跟龙扯东扯西,花了好久龙才明白,原来这话痨就住它隔壁,邻居了好多好多年了。

话痨还说魔女就是会魔法的女性魔物,龙觉得应该再加个长得像人的,话痨还说魔女生来就倒血霉,因为长得好看又不算多厉害所以人人都想抓她们,要不是她就住龙的隔壁她肯定也要被抓走。

“不可能。”龙终于忍不住搭理了话痨,比魔女年轻活力的声音要低沉许多的女声嫌弃道,为什么活这么久难道心里没有B数么?

“为啥?话说原来你是条母龙啊!我一直以为你是只公龙呢,不过也是啦不然怎么没被我吸引……”

“……因为你丑。”心里还真没点B数。

小话痨的接近又一次让龙的安静生活没了着落,要命的是话痨跟普通魔女不一样,她喜欢研究怎么研制药水,各种各样的药水,有时候她还要求从龙身上取点什么,像指甲啊脱落的龙鳞啊之类的,就算龙再不乐意也必须承认,这不入流的魔女还真是个魔药天才。

时间好像又过去了很久很久,久到龙都习惯有个谁在它旁边大声逼逼了,久到魔女因为她的天赋被称之为女巫了,久到某一天龙发现自己渴望的清静又回来了。

“不说了么?”

“不说啦,说了一辈子了。”女巫微笑着看它,它和最初的时候没有两样,自己却顶着一头白发跟人类的老奶奶似的,“你也听烦了,不是么?”

“是有点。”

龙从来不会说好话,就算是在女巫的弥留之际它也不会说。

“其实啊,我是想拜托你两件事的。”龙听到这话低下头,见它的动作是默认了她的要求女巫才继续说了下去,“一是我想看看你的人形,我可是好奇了好——久了喔,最后了至少满足我一下吧。”

好吧,这个不算过分。“……二呢?”

“这个孩子,我想请你照顾。”

女巫从黑袍里伸出她的手,她的手中抱着一个小小的孩子。


评论(1)

热度(30)